各位朋友早上好,我是孙萌洋,欢迎收看交易早班车!

随着国际黄金跌破4000,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,多头的信心也逐渐崩溃,黄金为什么跌?会跌到哪里?还会涨吗?成为市场交易者最关心的事。
从1月底的5596到如今的3开头,这段时间黄金的宏观影响因素只有两个,中东地缘局势和美联储利率预期,但从上周美伊协议达成,油价崩盘下跌,并未带动金价下行的情况来看,很明显,真正影响金价的归根结底还是美联储利率政策,因为在高油价期间,市场走的也是高油价带动高通胀,不利于美联储降息,从而利空黄金的路径,所以,油价下去了,但美联储新任主席沃什的利率政策却更偏鹰了,黄金也就没了上涨的动能,金银油同跌,强的是什么呢?当然是美元,美元指数重回100上方,创去年5月以来新高。
所以下跌是因为美联储主席沃什,市场都以为他是带着川普降息任务来的,但上任后的第一次发言,就看到了更加鹰派的信号,这是导致黄金崩的主要原因,后续黄金想要走强,美联储的态度转变至关重要。
跌到哪里呢?
在美联储传来利多消息之前,黄金技术面已经崩了,所以继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,月线级别MACD快慢线高位粘合形成死叉,上涨动能柱快速缩减消失,说明金价有继续回调需求,月线布林带中轨3750,以及大周期斐波那契50%回调位3600需要重点关注,技术面而言,这也是下方能看到的支撑。

周线同样布林带开口后向下,和去年8月的情况刚好相反,日线就更不用说了,在4000下破之后,各周期都呈现弱势。
还会涨吗?
这可能是套在高位的朋友最关注的问题,对于我来讲,抄底尝试肯定是失败了,4000跌破后,就全止损了,但我有没有被套呢?也算有,国内某宝上面还有一些高位加仓的资金,不过因为没杠杆加上本来就打算放进去几年,所以不打算出,黄金未来上涨的支撑因素有三点,央行增持、川普搞事、以及高油价下去后,通胀数据回落,美联储从特别鹰派缓和,我认为都这三点都是有很大概率出现的,所以,黄金这轮依旧看作大回调,可能很深,但未来涨回来的概率还是不小的。
以上仅做个人市场观察,投资有风险,小心驶得万年船,我们下期早班车再见!
具体交易思路,加入实盘跟单获取。需要注意,文中点位是国际美原油和国际现货黄鱼价格,交易者注意产品,如有价差,记得调整,以防失误交易!
交易永不眠,我们下期见!
